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

劉國昌電影新作《彈.道》

[香港323日訊]香港導演劉國昌322日在出席圍城首映禮時透露,他的另一部新作彈.道》(Ballistic)[前名:江湖情]剛剛完成製作,由洲立影片發行(香港)有限公司發行,超藝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及藍天映畫有限公司製。計畫於2008年上映 劉國昌導演表示:『彈.道》是講一對情同手足的台灣警察,陷入一宗驚天槍擊刺殺案,歷經重重險阻,爭鬥搏殺,兩人被迫在正邪之間作出生死抉擇。』這一對警察由兩位陽剛演員,演技老辣身經百戰的香港影星任達華及台灣人氣演員張孝全飾演。


任達華及張孝全在影片中,遭到黑道及殺手的挑戰及追殺,被捲進一場驚天大陰謀,遭到威逼利誘,殺人滅口,過程驚險,場面震撼,題材獨特。全片在香港、台灣兩地實地拍攝,手法寫實,是港產片中少見的類型。


任達華形容自己的角色孫學仁是個頗難演的角色『他比我在香港以前演的警察更加複雜,更加無奈。』被問到對張孝全的印象,他讚道『他是一個好好的性格演員,而且很多面化。』孝全接受訪問時則表示有機會和『華哥』合作很幸運『他很專業,而且不只在表演方面,他對現場的燈光,攝影等都非常了解。』

被問到和香港攝製組合作的感想,孝全說香港人拍電影追求效率,而台灣人則像是在拍一種感覺。而第一次拍動作片的曾愷玹則坦白說自己是個運動神經很差的人,腳踏車也不太會騎,所以本來很怕。但真的開拍後卻覺得很好玩,更讚香港的動作指導很專業。

彈.道》台前幕後由港台兩地業界精英組成。演員陣容強大,除了香港影星任達華、林家棟、廖啟智,《盛夏光》張孝全,張震兄長張瀚,還有台灣的演藝精英,其中有柯俊雄、張國柱等著名資深影星,《雙瞳》戴立忍,黃仲昆沈孟生方季惟王道等中生代一線實力派,《不能說的秘密》靚麗曾愷玹,美國影星胡婷婷等一眾新生代演員。

彈.道》的故事主要發生在台灣,全片主要在台灣實地拍攝,拍攝去年十一月在台北煞青。該片開拍以來受到各方關注,可謂未映先轟動。

彈.道》將於2009年1月9日在台灣上映。


2 則留言:

阿金 提到...

劉國昌導演真的是華人的驕傲
他最近執導的歌舞片:實習大明星
也快要上檔了
喜歡劉導演的作品的人別錯過囉!

匿名 提到...

推推國片「實習大明星」

看預告片是勵志片的樣子

裡面也有講到明星不只在台上發光發熱

台下也是很辛苦

「實習大明星」可以讓你更瞭解明星背後的努力。

有沒有人要揪團去看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