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《彈.道》神秘的第一場

近千名浸會大學生和教授匯集在學院禮堂,帶位小姐仔細檢查每一張入場門票,氣氛有些神秘。原來,這麼多人,全場爆滿,是來觀賞一部電影,一部尚未出街的近期新戲《彈.道》。

浸會大學校慶,身為《彈.道》出品人的陳復生用這部戲向母校慶賀。因為戲還沒上畫,只能用一張DVD碟放在一個不大的屏幕上放映。近兩小時的時間,上千人對著這樣的一個小銀屏,竟然看得聚精會神,津津有味,不時發出會心笑聲,凡戲中「總統」出現之處,必然引起一陣燥動議論,因為實在是太像了!神似型似,簡直餅印一樣。緊張、懸疑、富有張力的劇情一直牽動著全場,結束時,報以全場掌聲。

影後,現場舉行分享會,觀眾們對這樣一部極特別的電影,表示極大興趣,向導演劉國昌和該片監製提出許多問題,他們關心拍攝的難度,劇情與真實的把握,以至台灣發行是否有阻力等等。他們說,這類題材在香港十分少見,出品人製作人和導演有膽量,有眼光。有政治背景,有連場追殺行刺,而且有深刻人性的揭示,集中在任達華這個正邪之間的角色身上。

影片中型男、靚女、眾多香港、台灣好戲之「老戲骨」,拍攝認真,場面吸引,製作精良。「總統」「總統夫人」的臥房戲別有味道。

有人提出,可能引起拍攝這類戲的浪潮,香港也可以有政治背景的電影,導演和監製說目前香港的政治還不够「犀利」,缺乏真刀真槍,怕拍了沒人進場不賣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