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

拍攝側寫 #1 - 任達華、黃仲崑爸爸經

身為港台兩地資深型男代表,任達華(華哥)和黃仲崑(Michael)合拍《彈.道》,戲裡戲外都有得聊!

在《彈》片中,黃仲崑飾演任達華警政署裡的頂頭上司,也是將任達華由正直推入罪惡深淵的最大推手,兩人在片中的對手戲不少,但氣氛大多凝重、嚴肅,兩位型男的表情也多是眉頭深鎖和心事重重。不過,下了戲後,兩人卻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猛聊爸爸經。

原來Michael在電影開拍前不久,才剛喜獲麟兒,由於前一次婚姻的大兒子已17歲,黃仲崑笑說:「我是用做阿公的心情在帶小孩。」話雖如此,重新見證、經歷一次生命的成長,還是讓他十分感動。華哥則以「過來人」的身份提醒他,「一定要多運動,好好保重身體,才能保護老婆和小孩。」

任達華在片場一見到黃仲崑,立刻上前向他道賀,原來兩位資深帥哥算是舊識,加上華哥也有個兩歲的小女兒,兩位奶爸見面,話題特別多,除了大聊爸爸經外,黃仲崑還打趣說,還好自己生的都是兒子,「當任達華的女兒很辛苦,以後可能要以老爸為標準找男友。」對此,華哥驕傲地說:「那真的很難哦!」

兩人還有一個相同點是,身材好,穿起軍裝都格外英挺。黃仲崑私底下就偏愛穿軍服,常常來到片場時,都穿著一襲軍外套。而華哥在片裡有機會穿上台灣警官的正式服裝時,也高興地說:「好,我喜歡,我喜歡當軍人。」十分有男子氣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