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拍攝側寫 #2 - 四人組

在《彈.道》片中,除了港台多位硬底子演員,幾位外型優異、表現亮眼的新生代演員,也頗令人矚目。由張孝全率領的刑事局幹員包括張翰、胡婷婷和周詠軒,一有這群「四人組」在片場拍戲,氣氛往往變得十分熱鬧,充滿青春的氣息。

由於四人在劇中要演出深厚的「革命情感」,私下也盡量找時間培養默契,最常進行的活動就是一起吃飯,大夥笑說,可能是工作時精神和體力消耗都很大,一收工最想滿足口腹之慾,張孝全相當喜愛的燒肉店,可算是四人最常去的地方。此外,拍戲時趁空檔時聊天、緩和氣氛,也是增進默契的好方法。

由於胡婷婷是「四人組」裡唯一的女生,不但備受寵愛,也難免令人猜想與片中男演員可不可能「來電」,聽到這個問題,她大笑說:「不可能啦,我們真的像哥兒們,我在戲裡可是演女警呢!他們都不把我當女生啦1」

雖然這是她第一次參與華語片的演出,但和工作人員相處融洽。最令大家開心的是,每回胡婷婷回台中探望父母後,總會拎著大包小包的台中名產,到現場和大家分享,由於不少工作人員來自香港,胡婷婷笑說:「這也是間接在推廣台中觀光哦!」真不愧是前外交部長、現任台中市長的女兒!

沒有留言: